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新增四项用水服务,打印发票不再跑营业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20: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4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孙璐)“太方便了!以后下班就可以顺路过来打印发票,给水务集团的便民措施点赞!”2月3日下午,在汉口古田三路附近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内,陈女士通过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仅花费了1分钟,就打印好了缴水费的发票,她感叹道:“就像在家附近快递柜取快递一样方便”。

近日,武汉市水务集团为进一步优化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对全市568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的供水服务事项进行了升级,增设了电子发票查询打印、缴费记录查询打印、个人水费查询、水务网点信息查询4项用水服务功能。加上之前已有的水费缴纳、用户报装、报装进度查询3项功能,现在市民可以在在家门口或工作单位附近,自助完成7项用水业务24小时随来随办。

据陈女士介绍,她家就住在附近100米不到的小区,以前想打印水费发票,她必须要坐公交去营业厅打印,不是很方便。她说:“工作日去营业厅打水费发票就需要请假,周末去的话,遇上人多又要排队,现在用家附近的终端机自助打印真是省事多了。新加的功能,不仅可以打发票,还可以打印查询缴费记录,一清二楚,真是蛮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打印水费发票的过程十分便捷,用户只需要在机器主页上点选“生活服务”选项,再选择“水费”,屏幕上就会显示可以办理的7项供水业务;如果需要打印水费发票,选择“电子发票查询打印”,输入客户代码后就可以预览打印,整个操作过程只要不到1分钟的时间,其他6项用水业务的自助办理也都很简单。

在位于石桥的创立方产业园里,喻先生也通过园区内的一台自助终端机,很快打印好了他公司的用水发票。喻先生说,他在园区内开了一家小公司,因为公司规模小,他要管的事情多,所以空闲的时候比较少,“以前打印公司的用水发票需要去营业厅排队,相对来说比较麻烦,现在好了,公司楼下就可以自助打印。自助机上可以办理的用水业务真是越来越丰富了,可以感受到水务集团真正的在为用户着想,与时俱进”。

据武汉市水务集团硚口营业厅客服人员介绍,目前全市568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分布在各区的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企业园区、商圈楼宇和学校等不同的地方,几乎每个市民都可以在家附近就近办、自助办用水业务。市民可通过“鄂汇办”APP查询自家附近的终端机数量和具体分布的定位。

据悉,武汉市水务集团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e+”服务,深化家门口的用水办事体验。从2018年开始,就通过全市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向用户提供水费缴纳、用户报装、报装进度查询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帮助市民、企业大幅降低了办事成本。

此外,2020年市水务集团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以群众“不见面”办事、企业不再“多头跑”为目标,从“四办”“五减”着手,推进自来水水费查询、用水价格调整等30项用水服务事项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线,推进供水业务办理总时长再减22个工作日,新增“零跑腿”服务事项19项,“容缺办理”服务事项5项,17项业务“一事联办”,市民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相关事项、通过鄂汇办APP平台可查询相关服务事项及办事指南。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