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岸社区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08: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刘培)“当初参加志愿服务,并不是为了要有什么回报,但社区发放的志愿者积分卡,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工作被肯定。”2月3日,提起社区推行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堤角社区居民叶嘉谦深有感触。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堤角社区推行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将志愿服务受益人群延伸至志愿者本人,激励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让爱心得到双向“循环”。

堤角社区制订了志愿者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细则,明确了积分兑换流程。社区为每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发放一个志愿服务积分手册,志愿者参加清洁家园、理论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小区值守、矛盾调解、慰问帮扶、小区安全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者依据服务内容和时长,如实给志愿者登记填写积分。根据积分兑换机制,志愿者可凭借积分每月到社区兑换喜爱的日常用品。

近日,堤角社区召开了第二届志愿者积分兑换仪式。堤角社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人口普查志愿服务队、防疫志愿服务队、消杀值守志愿服务队等部分志愿者代表及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中,叶嘉谦用积分兑换了一壶食用油。疫情期间,他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通告、卡点值守等工作,连续在社区工作42天,累计时长374.5小时。

丹水池街道堤角社区党委书记杨德醑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工作,就是希望能够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激励社区志愿者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