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开展疫情实战模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刚)2月3日下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邓南街防疫指挥部、邓南中心卫生院、振兴街社区三方联合开展邓南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街防疫指挥部、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全程参与,并特邀邓南街各村的防控代表观摩学习。

演练现场,卫生院医生模拟为群众测体温。(通讯员 供图)

演练开始前,街防疫指挥部对演练做出了精心安排和部署,明确演练的流程及各自分工,街卫生院根据制定的演练方案,把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说明。演练从发热上报、街卫生院复查核实、街防疫指挥部协调处置、社区陪同转运送诊、接待点隔离消杀五个场景模拟居民发热处理流程。

演练现场,模拟转运发热人员。(通讯员 供图)

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演练结束后,街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对上报、登记、隔离、消毒、跟踪等环节进一步着重强调。社区工作人员徐欢表示,能亲自参加此次的疫情应急演练,增强了自己的疫情防范意识和知识,令人印象深刻。振兴街社区书记张德胜反映,通过此次演练,让大家明确了应急情况下的分工,更加清晰地知道发热处置的流程,在日常工作中能及时妥善处理疫情突发事件。

接下来,邓南街将严格落实区、街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克服消极懈怠和麻痹厌战情绪,从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扩面排查不留死角、聚焦重点从严从细、守好关卡筑牢防线的四个方面持续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