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京奥组委主席言论涉歧视女性遭批 道歉但拒绝辞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0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接受采访,称撤回此前围绕女性理事的发言,并道歉称“这是有悖奥运和残奥精神的不当表述,已深刻反省”,但他否认会辞职。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左二)。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3日,森喜朗在日本奥委会的评议员会上发言称,在有很多女性的理事会里,会议要花很长时间。他还说,若参会女性增加,则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发言时间,否则就很难结束。

他的发言被认为是背离女性参加社会活动潮流的贬低性言论,日本国内外批判声高涨。在日本社交媒体上,更是出现了要求森喜朗辞职的呼声。

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要求首相菅义伟敦促森喜朗辞职,菅义伟表示:“(森喜朗的发言)不该发生。”奥运相桥本圣子对政府敦促森喜朗辞职表示否定,强调了今后继续与奥组委合作的想法。

森喜朗也对要求其辞职的意见表示否定,称“没有自己主动做什么的想法”。

国际奥委会(IOC)听取奥组委有关事情经过的报告后,发表声明称“认为该问题已经了结”。但日媒称,这或将给距离开幕不到半年的奥运会带来更强的反对声。

【纠错】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