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春节期间,湖北这些地方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0:01 来源: ​荆楚网综合

春节临近

“就地过年”

成为今年过节关键词

这个春节

可以选择哪种方式度过呢?

快来一起看看湖北各地

都有哪些好去处吧!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场馆在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场馆消毒、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对外开放,省级文化场馆带头策划展览展示、讲座交流等系列线下线上系列文化活动。其中:

湖北省博物馆展出“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

湖北省图书馆举办“书香墨韵——第八届迎春书画展暨民俗文化展”;

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开展集五福、送春联、写福字等惠民文化活动;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免费向观众发放新年纪念品。

湖北省博物馆春节期间开放公告

春节期间湖北省博物馆对外开放作如下调整:2月10日(阴历腊月二十九)、11日(腊月三十)闭馆,检修设备,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12日(初一)至17日(初六)对外开放。

门票预约系统已完成升级,观众可在湖北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游湖北、美团APP等平台预约门票,如期进馆参观。

武 汉

今年,武汉将为春节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

龟山景区改造后免费开放


面积达35公顷的武汉龟山景区,历经9个多月拆迁复绿、景观升级,近日以全新面貌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龟山上的观景平台超过10处,可以360度俯视两江,眺望三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阳台。今年春节,在汉过年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去打卡,在家门口领略自然之美。

宜 昌

2021年宜昌市公共体育场馆春节期间免费开放服务指南

(2月11日—2月17日)

部分场馆提示,室内场馆接待量将限定为承载人数的50%,室外场馆接待量限定为承载人数的75%,小型趣味运动会接待量限定为50人以下。同时,提醒健身人员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扫码测温后凭健康绿码进出场馆。

注:老年人预约可通过电话联系咨询场地情况后,携带个人身份证现场预约;宜都市体育馆11~13日免费开放,14~17日实行低收费开放。

宜昌部分景区春节安排

宜昌部分乡村旅游点春节安排

荆 州

2月10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17日(正月初六)

荆州文化体育中心将免费开放

↓↓↓

免费入场要求

1. 按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场馆上午为闭馆消毒时间。

2. 如遇场馆达到人数最大限制,请大家在场馆外排队等候。

3. 开放时间内请各位健身人群预约入场。

4. 请遵守场馆开放及防疫要求,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 进入场馆请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及健康码扫码。

预约电话

荆州体育中心:0716-8800393

奥体育中心:0716-4159312

古城健身中心:0716-8419292

荆 门

荆门花博园决定于2月5日——26日(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十五)在园区鲜花园艺展览馆举办首届迎春花市。花市举办期间,荆门兰花协会、荆门逸成国兰还将举办新春兰花展,市民们除了能欣赏到精品兰花外,还有机会将上千盆兰花免费抱回家。同时,主办方还策划了“最受喜爱的花卉品牌”评选活动,参展商户参与评选,即可赢取万元奖金,参与投票游客也有机会获得鲜花礼品。

为了保障市民安全,荆门花博园提醒广大市民赏花需提前预约,必须持绿码才可进入园区,赏花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花市举办期间,主办方将对园区瞬时在园峰值人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

鄂 州

2月3日,鄂州市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1号),其中提到:春节期间,全市各大商超正常营业,博物馆、图书馆、城市展示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景区免收门票。

来源:湖北发布、长江日报、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广播电视台、宜昌发布、荆州发布、荆门日报、鄂州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