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巴西今年1月汽车产量环比降4.6% 出口锐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2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巴西汽车产量为19.97万辆,环比下降4.6%,同比增长4.2%。

数据显示,1月,巴西轿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为18.97万辆,环比下降4.1%,同比增长3.6%。卡车产量为8560辆,环比下降18.4%,同比增长19.4%。大客车产量为1426辆,环比增长41.3%,同比零增长。

就业方面,1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为10.33万人,环比增长2.1%,同比下降3.5%。

汽车国内销售方面,1月,巴西汽车销售量为17.11万辆,环比下降29.8%,同比下降11.5%。

与此同时,巴西汽车出口表现欠佳,出口量锐减。1月,巴西汽车出口2.5万辆,环比下降34.8%。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3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汽车市场需求严重不足,车市萎靡不振,对巴西汽车制造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不过,随着巴西疫情的缓解和整体经济的复苏,巴西汽车市场将逐步恢复,预计今年巴西汽车制造业将实现较快增长。(完)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