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谢谢你们曾经伸出援手,如今我们理应出一份力” 户部巷商户为哈尔滨市民送年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4: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户部巷商户组织捐赠物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冯佩瑶 通讯员 杨祎林

“哈尔滨的红肠配户部巷热干面,感觉倍儿棒。”41岁的李福林一边往货车上搬运沉甸甸的纸箱,一边反复品味着这句话,虽然他从未去过哈尔滨,可得知商户们组织捐赠物资,这个汉子硬是扛来了34箱“年货”。

2月1日下午,武昌户部巷大戏台,路边停靠的4辆货车,引起市民的关注,车身上的红色横幅,更是引得游客驻足观看。此时,不少商户正手搬肩扛,将一箱箱物资从门店里搬出来运到货车上。

武昌区中华路街相关负责人告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这是商户们自发捐赠的“年货”,这批物资将送至哈尔滨,“春节前,让他们吃上武汉人民送去的年货。”

李福林是户部巷的商户,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户部巷大戏台时,他正带着员工来回搬货,“这里面装满了鸭脖。”他摸了摸额头的汗水笑着说,北方人不怕辣,他们肯定喜欢吃。

去年受疫情影响,李福林的门店亏损不少,但上周得知户部巷商会要组织募捐,他马上答应参加。1日中午,接到商会副会长陆明红的通知,李福林赶紧带着员工将店内的存货一箱一箱往外搬。

“去年,武汉得到了包括黑龙江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援助,我们现在稍微缓过来了,也理应为他们出一份力。”一个多小时内,他将34箱物资搬上车,摆放整齐。

此时,户部巷的老街上,商户们搬的搬、扛的扛,一箱箱物资开始装满一辆辆货车。

卖豆皮的易老板委托商会买来的几箱热干面,他也小心地在包装箱上贴上了“热干面为你加油”的纸条,再搬着装车,“我做的豆皮不好打包,也不便保存,我就买点热干面给他们送过去。”

商户谢先生也送来10箱热干面,“受疫情影响,去年亏了不少,但是捐赠这事儿我不能缺席,”他说,原计划春节回老家江苏,后来还是决定响应号召留汉过年。

“有不少商户把回家的车费等开支拿出来支援哈尔滨,我真的很感动,”陆明红说。

“山水迢迢,同心战疫——武汉户部巷热干面来了。”下午4时许,200余箱武汉特色年货被装上4辆车,在商户们的目视下,发往物流点。

中华路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货包括热干面、鸭脖、豆丝等武汉特色美食,总价值11万余元,来自户部巷77家商户自发捐赠。

“我们无法到一线支援他们,只能帮他们置办‘年货’,表达心意,”陆明红说,欢迎哈尔滨的市民在疫情好转、春暖花开时,来武汉看樱花,来户部巷尝美食。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