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社区:征兵宣传进楼栋 精准对接“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5:56 来源: 荆楚网

龙湖社区里悬挂的征兵宣传横幅。(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巍)近日,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联合下辖的7个村民兵连,利用楼栋公共空间,把征兵宣传现场会搬进居民楼下的架空层,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整个征兵工作期间,社区共摸底并精准适龄青年78人,大学生25人,为顺利完成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对一” 宣讲征兵政策

2021年是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的开局之年,春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为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龙湖社区充分发挥“兵支书”队伍知晓部队情况、掌握现地民情、熟悉实际情况的优势,抓住大学生放假返乡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其中,被称为“黑脸”兵支书的周永志,为动员本村适龄大学生入伍,利用寒假档期与社区网格员一起“点对点”“户对户”宣讲各类政策,在村里营造了踊跃报名参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春季征兵以来,龙湖社区真正让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电子屏“播”起来,征兵手册“摆”出来,喇叭“响”起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份,横幅6个。为了让国家征兵方针、政策走进每个家庭,社区还联合7个村的民兵连,利用楼栋架空层空间,多渠道、多维度地将征兵阶段安排、征集条件、优待政策等传遍每个楼栋,传入家家户户。目前,龙湖社区已在4个楼栋架空层开展6个场次活动共吸引200余人次参加。

“零距离”精准对接适龄青年

为了让更多优秀青年从军报国,社区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征兵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上门开展摸底、发动和服务工作。已经退休的社区兵支书赵忠明利用在社区当志愿者的机会,并结合自己掌握的最新知识给大学生们讲解参军入伍的标准要求、优待金发放、乡镇事业单位前置招聘、家属待遇、退伍安置等政策。

为了充分激发社区大学生们的参军报国热情,社区在街道武装部的支持下,动员各个村民兵连长跟每个大学生及家长充分沟通,算好 “三笔账”的同时也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整个征兵工作期间,社区共摸底精准适龄青年78人,大学生25人,为顺利完成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