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网络直播送春联 让居民感受别样年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6: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姜秀芬、王偲)2月3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线上举办"直播墨写庆和乐 健康过年迎新春"活动,通过直播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书法爱好者挥毫送祝福。(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新春佳节前的写春联活动是沙湖社区多年来的传统项目。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减少人员聚集,沙湖社区决定将线下活动转成线上直播,前期通过沙湖社区微信群接龙,统计有近200副春联的需求量。

“小小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通讯员供图)

沙湖社区邀请公益志愿组织逸友书法班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送祝福,同时社区的几位"小小书法家"也来到直播现场,一边书写自家的春联,一边向书法老师虚心求教。活动现场浓墨飘香、老少同乐,直播活动吸引近百位居民线上观看。

居民喜庆迎新年。(通讯员供图)

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玉萍介绍,逸友书法班成员每年都会来社区免费写春联,以往都是年纪大的居民参加,近几年也有不少年轻人参与其中,说明春节民俗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

沙湖社区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烟雾报警器。(通讯员供图)

2月4日,为提高独居老人的居住安全,沙湖社区为辖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免费安装消防烟雾报警器,下沉党员工作队和社区网格员向老人讲解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80多岁的王婆婆看着新安装的报警器说:“我岁数大了,经常忘事,几年前就曾经忘记关燃气灶,差点发生火灾,现在都心有余悸。感谢社区想得这么周到,可以让我安心过年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