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英国吊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9:12 来源: 央视新闻

5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国的落地许可一事作出回应:英国通讯管理局基于意识形态偏见,以政治理由对CGTN在英国传播进行打压,将技术问题政治化,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生存,严重干扰了两国间正常交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汪文斌称,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媒体机构,CGTN在英落地传播,严格遵守英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其专业性在国际上得到公认。在英传播以来,CGTN遵守职业操守,同英方开展各项合作。其业务遵循传播规律,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对增进两国的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汪文斌指出,英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不顾事实,对CGTN在英国的传播进行干涉,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政治打压。

汪文斌最后强调:“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纠正错误。中方保留作出必要反应的权利,维护中国媒体的正当权益。”

中国学者接受外媒采访:英国撤销CGTN落地许可错误且荒唐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教授王文在接受在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英国此举非常荒唐,必须取消该错误决定,否则必将引起中国政府对等反制。

王文还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英国有关机构做出的错误决定,英国的理由是CGTN关于涉港问题的报道,这非常荒唐。CGTN关于香港问题的报道基于事实,即使英国不同于其观点,但撤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也有违于新闻自由原则与法治准则。这是一个政治决定,是新闻问题政治化的表现。在中国人眼中,英国的形象将因此受到巨大冲击。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