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三峡夷陵:“专属福利”送温暖 “留企过年”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0: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三峡夷陵:“专属福利”送温暖 “留企过年”不孤单

中新网宜昌2月5日电 (郭晓莹 邱天星)2月5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东城高端制造产业园内,虎柏新能源有限公司品质工程师罗恩全和同样“留企过年”的5位同事挂起新春对联,喜气洋洋地展示公司赠送的大红“幅”字礼包。

罗恩全老家在广西南宁,今年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他说,今年留在企业过年的人来自全国各地,大伙儿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

“对留在公司过年的人员,我们备全物资、准备好年夜饭、零食饮料,篮球场、羽毛球场、台球室全天开放。”虎柏公司相关负责人沈玲说,公司人员、设备是从东莞整体迁来夷陵的,这个特殊的春节,一定要让大家过得舒心、暖心。

在宜昌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红灯笼、中国结、彩旗等已经挂起,年味越来越浓。

“今年我们有13个人在公司过年,我在这里工作18年了,还是第一次过年不回家。”来自重庆的叉车工人黄见兴说,春节期间公司食堂不关,年夜饭还会额外加菜,自己也准备趁休息静心读书,锻炼身体。

1997年出生的孙志文是江西人,参加工作才一年多。“公司给我们发了红包,我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哈哈’春晚,录制了诗朗诵表演视频,会在总部展示呢!”孙志文说,他们“留企过年”员工正在排练舞蹈、唱歌、相声等文艺表演,通过手机APP参加红歌云大赛、头脑智力赛等“云”活动。

孙志文还计划在公司职工书屋学习一些机械和管理方面知识,好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今年这个春节,一定有意思有意义!”

夷陵地处“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有四个乡镇位于三峡大坝坝头库首。三峡工程的建设初期移民从该区开始,境内共征淹土地5万多亩,搬迁移民2.5万人。

宜昌市夷陵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夷陵区已经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开展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送年夜饭等暖心活动,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工会服务阵地的作用,让就地过年职工过健康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