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差点把十万元弄没了!”11岁儿子泄露密码后,民警连夜操作帮他保住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19:5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5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为了玩个游戏,差点把十万元弄没了!”2月4日凌晨,一名父亲带着儿子走进了派出所,民警连夜操作、与骗子争分夺秒,保住了这笔钱。

李先生及女儿和民警、辅警合影。通讯员罗维舟供图

“我的微信怎么登不上了!”2月4日0时刚过,在洪山区白沙洲市场经营一家门店的李先生突然发现,手机微信无法登录。追问家中妻子和儿女,11岁的小儿子翔翔(化名)吞吞吐吐地告诉爸爸,一个多小时之前,他在上网时偶然看到一则“扫码进群领取游戏限定皮肤”的广告,加入QQ群后添加了一个好友,并将李先生的微信账户、登录密码、支付密码都发给了对方,后来怕被家人发现,又将聊天记录和QQ群、QQ好友都删除。

李先生尝试登录微信却显示“尚未注册”的截屏。通讯员罗维舟供图

翔翔(化名)扫描二维码后加入的“游戏皮肤领取福利群”。通讯员罗维舟供图

“微信钱包里有近10万元积蓄!其中还有准备发给别人的货款!”一家人赶紧拨打110报警。很快,民警将一家四口接到了白沙洲市场派出所。

24岁的民警张钧淇判断翔翔遇到了骗子。他拨打腾讯官方客服,对方提醒应该尽快冻结李先生的微信账户。可获取李先生微信账户的人此时已经将李先生的手机号与账户解除绑定,该账户又没有使用过QQ号、邮箱、人脸等其他方式验证,李先生也记不起自己的微信账户名称和支付功能绑定的银行卡,民警只好又联系李先生的女儿和妻子,凌晨1时许终于成功冻结了微信账户。

“账户已经冻结!从现在起,您账户上的资金应该安全了!”一边安慰李先生,民警又赶紧试着继续操作,采用“好友发送辅助验证码”方式找回李先生的账号。他首先让李先生的女儿给李先生发了一条微信,一个红色符号弹出,“对方已经开始将好友拉入黑名单了!”他马不停蹄,让李先生一家迅速联系微信上常联系的亲友,让对方帮忙发送辅助验证码,终于,1时50分,李先生再次登录上自己的微信,可同时,也弹出“另一设备正在试图登录本账户”的通知。

“赶紧修改密码,增加多种验证方式!”民警张钧淇赶紧指导李先生,马上设置新密码并增加保护措施,接着打开微信支付功能查询账单,“万幸!账户里9.2万多元都还在,对方一笔钱也没转出去!”李先生一家对民警感激不已,民警一边劝导李先生正确教育儿子,一边叮嘱他们今后一定要注意账户安全。

账户找回后,李先生发现账户资金都还在。通讯员罗维舟供图

民警提醒市民:寒假期间不少孩子会玩手机,家长应合理监管孩子玩手机的时长和内容,平时应教育孩子不要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二维码等,使用资金时要提前告知家长。此外,家长还应妥善保管网络支付平台交易密码,不让孩子知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