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不慎掉入7米深地下车库升降井,武汉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0: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冯佩瑶 陈肖依 刘锡文 视频剪辑赵鹏)“119吗,我同事掉进了地下车库升降井,你们快来……”2月4日中午,在武汉市洪山区团结大道融海杰座旁一栋未完工的建筑内,一名男子不慎掉入地下车库升降井。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集徐东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地下车库通道封堵,无法进入,升降井口被一些建筑用料遮盖,无法观察里面的情况。这些建筑用料放置时间较长,有的已经腐烂,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一名消防员清理电梯井口建筑用料,其他消防员则利用安全绳进行保护。为避免杂物坠井伤人,消防员每搬一块杂物都格外谨慎,约5分钟后才清理干净。

透过井口,只见一名男子半躺在地下车库积水中的一处铁框架上,由于底部光线太暗,无法确认水深。“你现在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下来救你!”消防员通过喊话的方式确认被困男子意识清醒,但其腿部受伤无法站立,急需救援。由于现场救援环境不利,指挥员观察地形后,安排一名消防员用液压剪将井口凸出的钢筋剪出缺口,随后放下软梯,两名消防员爬到地下车库,准备实施救援。

下去后,消防员快速蹚过齐腰深的积水来到男子身旁,将自己的保暖衣物脱下给男子御寒。男子见到消防员十分激动,消防员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利用安全绳和腰带对男子进行固定,随后其余消防员合力将他拉起,抬至120救护车上。

据男子同事介绍,被困男子30多岁,是街道的一名外聘安保人员,当天中午,两人巡逻到事发地点时,被困男子因没有留意地面情况,不慎踩空掉了进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坠井意外,要注意保存体力,同行者不可轻易下井营救,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