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重症学生受四百多人线上援助,康复后更加笃定学医信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0: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5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邹垄梅)2月3日,在四百多名好心人的帮助下,牵动众人心的小叶(化名)从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顺利出院了,十天前的一次生死经历,让她20岁的生命险些凋零。

突发大出血,与死神擦肩而过

小叶是武汉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二医学生,1月24日,小叶在家因血小板减少,导致大出血且无法止血而晕倒,被送往孝感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经查,她的血小板低至4个单位(血小板正常值100-300×10^9)后转入ICU,医护人员为小叶紧急输入储血,但她体内的血小板仍无法回升。由于身体严重缺血,两小时后,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患者贫血重,血小板极低,随时可能出现全身器官自发破裂出血,颅内出血,危及生命。”

病床上,极度虚弱的小叶气息奄奄,尚不知晓病情的她此刻正接近死神。主治医生袁志军说:“当时以为她的血小板数是七个单位,结果检查后降到四个单位,我们基本调动了医院所有的储备血来升高她的血小板数。”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小叶于次日脱离生命危险,但ICU每天高达五万多元的治疗费却让小叶一家无力承担。

四百多人援助,传递爱心与希望

得知小叶的病情后,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19级辅导员陈亮立即联系了小叶母亲,随后陈亮与医学院团委书记刘邦及匿名校友向小叶母亲汇去了5000元。紧接着,陈亮提出以捐款倡议书的方式为小叶线上筹集治疗费。

1月24日下午两点,医院病危通知书与学院捐款倡议书同时发布。同一时间,医学院通知群内便有近30人自发捐款。随后,在医学院团委的倡议下,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等公众号转发了捐款倡议书。材料与冶金学院号召大家积极行动,并在医学院公众号下留言:“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

连续三天,捐款倡议书在QQ空间刷屏,许多陌生同学纷纷留言祝愿。“加油,坚持!相信一定战胜病魔”、“加油,你一定可以跨过这道坎”、“小小善举汇成爱的海洋,祝你早日康复”、“God bless you”、“一定要好起来,期待开学与你见面”……

1月26日至1月28日,三天内共筹到来自全校四百多名师生无偿捐出的15346元。小叶表示,其中大部分老师和同学自己并不认识。在治疗的几天,小叶尚不知晓外界的帮助。“因为身体很虚弱,我的双手都在输液,所以我当时并不知道大家都在帮我,还是后来父母告诉我的。”说到这里,小叶眼眶泛红。

顺利康复出院,立志感恩社会

1月30日上午,医生告诉小叶,不再需要使用心电监护仪和呼吸面罩,经过五天观察治疗后便可出院。

小叶回忆最危险的时刻,主治医生为挽救生命,选择坚持十多分钟连续手举九袋血液为她输血;血库紧张时,医学院倡导附近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为她献血;护士们时常握着她的手鼓励她……

作为一名医学生,小叶感动地说:“医护人员把我从死神那里抢回来,我亲眼目睹了他们的辛苦,见证了他们的伟大。”小叶下定决心秉持学医的初心,学成后帮助更多的人。

面对众多师生的援助,小叶想送给所有帮助过她的人一句话——“你们对我的帮助我都看在眼里,今后我同样会以一份赤诚的心去帮助他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