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我为城市添抹绿! 武汉首批“小树苗”招募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08:26 来源: 长江日报

扫码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旋 刘爱)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2月5日,武汉首次启动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志愿者招募,首批共50个名额。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添抹绿色,你准备好了吗?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名称为“小树苗”,是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季推出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对象为我市18周岁至55周岁的市民群体,主要服务内容为植树造林的技术讲解、指导和植树活动现场服务两大类,志愿服务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

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树苗”这个名字充满了生机和希望,希望首批志愿者能够发扬植树爱树的好传统,向更多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让“小树苗”逐渐长成参天大树。

据了解,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全民义务植树为推进城市绿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市民参与绿化、与自然亲密对话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春天种下一棵树,为江城添绿,为城市、为生活许下美好的祝福和希望。但因城市绿化建设的持续推进,可供市民植绿的空间越来越少,近年来,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结合项目建设、公园补植等尽最大可能满足市民植树愿望,并组织开展了认种认养、抚育管护、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义务植树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