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张文宏点赞方舱经验是伟大探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07: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开舱一周年,武昌方舱战友相聚云端过小年

张文宏点赞方舱经验是伟大探索

张文宏致辞

云端过小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杨岑 宁亚飞 况昕昀

一年前,守军援军共战疫;一年后,战友情深云过年。昨日下午,武汉战疫期间最早试航的“诺亚方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武昌方舱医院开舱一周年之际,全国9省市13支医疗队代表再度聚首,共话方舱战疫往事,同时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共享疫情防控经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高度评价了方舱经验。

时隔一年,昔日战友聚云端

2020年2月5日晚,经过29个小时迅速改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武昌方舱医院开始接受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全国9省市15支医疗队 868 名医务人员临危受命、驰援武昌方舱,组成一支勇敢、专业、和谐的抗疫军团,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付出了艰苦努力。战疫期间,以武昌方舱为标志的武汉方舱医院作出重大贡献,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命之舱。

云端过年,一端是全国各省市的援鄂兄弟,一端是武汉本地战友。武昌区区长、武昌方舱医院党委书记余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副院长、武昌方舱医院院长万军回忆抗疫往事,同时给大家“拜年”。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P3实验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批医疗队、青海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江西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护理队、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以及湖北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在内的数百名方舱战友,齐聚云端话抗疫。

方舱经验,昨获张文宏点赞

“作为传染病学专家,从未见过疫情如此快被控制住。”第一批申请援汉,却因彼时上海疫情较重、未能达成心愿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代表援鄂战友发表小年感言,“去年,兄弟们到武汉支援,感谢武汉给了华山医院团队尽一份力的机会;今年,武汉精神在全国飘扬。感谢武汉在战疫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现阶段对全国抗疫的大力支持。”张文宏表示,方舱经验在人类传染病防控领域是非常伟大的探索,在疫情尚未大规模蔓延之际,我们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予以扑灭,是非常了不起的。“武昌方舱医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传递的工匠精神和必胜信念,历史上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