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别人家的小区,羡慕!武汉一小区发放45万元红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21: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6日讯(记者孙泽宇 马浩然)公共收益来发钱,欢欢喜喜过大年。6日,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壹号小区内下起了“红包雨”,许多业主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公共收益。

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柚子树广场上悬挂出了一条发钱的横幅。横幅之下,业委会搭建了临时服务台,以楼栋为单位,分批通知业主前来领取红包,小区业主凭着房产证和身份证,每户即可领取300元红包。

小区D2栋居民李先生表示,5日,他就在业主群里收到了通知,业委会要在小区柚子树广场向每户业主发放300元现金。6日上午,李先生带着相关证件领取了现金,在签字按手印后,他拿着3张百元钞票,十分高兴:“感觉业委会在为广大业主做实事,蛮好!”

“大家今天都特别开心,小区里手中拿着红包的人随处可见。”住在D3栋的王婆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在2015年住进了东湖壹号小区,这是入住以来业主第一次领取到公共收益,“落到每户的钱虽然不多,但让我们觉得很暖心。”

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次发的钱全部来自小区公共收益,包括小区公共区域的广告收益,例如电梯轿厢广告、户外广告,还有小区公共区域的停车位收益、小区公共区域内租赁出去的摊位等收益。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东湖壹号小区进行了业主委员会换届,新一届业委会终止了与上家物业公司的合同,让服务品质更好的物业公司进驻小区。

“去年春节前,业委会就打算发放公共收益了,但因疫情影响暂未进行。”该工作人员表示,从2018年底至今,业委会共获得近200万的收益。去年,小区进行了生活水管的维修更换、生活水箱的除锈、监控摄像头的更新。除此之外,小区内还安装了高空抛物摄像头,更换了人脸识别系统。

“目前,业主公共收益还剩下近100万元,我们准备拿出45万元发放给1500户全体业主。”该工作人员还称,如果没来领,就用到小区日常维护中。今后,业委会将公示每一笔公共收益,让业主住得安心。

“感谢业主委员会,年前收到这个红包感觉特别开心。”领到这份“新年红包”后,业主们纷纷表达了谢意。在今年春节前的这个腊月,小区业主群里也格外地热闹。

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小区业委会获悉,业委会当天共向业主发放了20余万元现金,剩余的公共收益将在之后的每周六上午继续发放,一直持续至3月27日。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