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留汉过个快乐年|图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22:2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6日讯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响应号召留在武汉过年的市民,并深深地被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在这里和你分享他们的故事。记者李永刚 摄影报道

老家荆州监利的陈霞平已在盘龙城安了家,一家三口今年在武汉过年。2月6日,陈霞平和妻子、儿子一起来到金银潭鲜花市场选购鲜花,准备将家里装扮一下,增添一些过年的喜庆气氛。

2月3日,地铁16号线国博中心南站项目部食堂里,中铁隧道公司组织留守员工及“反向探亲”的家属一起包饺子。据了解,该项目部春节期间将有150余人留守工地,部分留守员工家属特意从老家赶到武汉,“反向探亲”,在工地上与建设者团圆。图为来自四川内江的小朋友李茉冉和妈妈一起包饺子。

2月3日,地铁16号线第五标段项目部,中铁六局公司多位施工人员带着家人寄来的各种特色食材,提前准备除夕年夜饭。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付志宁(左1)收到了家人寄来的羊腿,他说腌制后烤羊排最好吃。河南洛阳的张超收到了家人寄来的花椒、辣椒(右1),山西忻州的王利斌家人寄来的是手工酿制的陈醋(左2),黑龙江牡丹江市的姜博宣,收到了母亲亲手做的东北大酱……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食材,将为他们在武汉的年夜饭增添十足的家乡味道。

2月5日,中国铁建华中盾构基地,留汉过年的员工在宿舍大门上贴春联、挂红灯笼,装扮春节气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