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年前气温高适合蔬菜生长,这个村日产蔬菜20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21:5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6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刘龙腾)6日上午10时,在江夏区金口街长江村,种植户冯志华已在大棚里工作了4个小时。“早上往白沙洲市场送出了300公斤菠菜,下午还有300公斤已经被预定,今年立春早,气温高,产量高了不少。”他告诉长江网记者。

江夏区金口街长江村种植户冯志华夫妻俩正在采摘成熟的菠菜。 记者汪峥 摄

位于长江南岸的金口街长江村,以四季蔬菜种植为特色产业,村内共有蔬菜合作社3家,种植户70余户,种植面积约2000亩,并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该村所属江夏区金口街道,则是武汉市重要蔬菜生产供应基地,种植总面积6万余亩,主要对口销售武汉各大集贸市场。

彭传红经营的武汉紫金蔬菜专业合作社,是长江村三家合作社之一,在该村流转土地400余亩。彭传红介绍,近期,该合作社日均产快生菜约8吨,高峰产量达到12吨以上,以菠菜、芹菜、红菜薹为主,其中菠菜单日产量约4万吨。而长江村全村蔬菜产量,则在20吨左右。

大棚内蔬菜生长旺盛。记者汪峥 摄

冯志华说,由于1月以来气温偏高,今年的蔬菜产量普遍增加。往年春节前,该合作社芹菜的单日产量在1万吨左右,而今年则增加了一倍,达到2万吨。“以往这个时候,蔬菜多是市场需求旺,但今年是供应端旺盛。”由于产需两端的变换,蔬菜的批发价也较往年有了变化,“往年每百公斤菠菜可以卖到660元左右,而现在的价格只有300元左右”。

目前,冯志华夫妻俩每天可以采摘菠菜600斤左右,需要从早上6时下地,一直工作到下午5时太阳落山。记者注意到,把菠菜拔出土地后,工人们会现场把蔬菜用胶带扎好,每捆约1斤。“这样打包分装,便于计数。”冯志华介绍,合作社内的土地,每年可交替种植6茬左右的蔬菜,其中,菠菜45天至60天,即可完成从种苗到上市。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