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李铁磨剑,国足进攻“新组合”热身赛大胜河北华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22:2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6日讯(记者马万勇)2月5日下午,正在海口冬训的中国国家队进行了本期集训以来的第一次热身赛,对手是河北华夏幸福队,最终国足5:1大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李铁在战术上进行调整,此前状态低迷的艾克森一扫颓势,独中两元,中场核心张稀哲也有一球入账。

国足本期集训名单。

国足全新首发“出炉”

国足本期集训开始于1月20日,目的是为了原定于3月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第七轮和第八轮比赛。但目前看来比赛极有可能推迟到5~6月,而赛制也极有可能从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这对于国足来说并非好消息,因为在40强赛的最后4场比赛中,中国队拥有3主1客,如果改为赛会制则将丧失主场优势。

据悉,国足在海口集训期间进行完第一阶段的体能储备之后,进入到技战术演练时,正在对技战术打法进行不断尝试。譬如,就以阵型而言,在去年的几期集训期间,国足先后演练过4231、433等不同的阵型。而此次海口期间,国足又尝试442。选择完全不同的阵型与技战术打法,并不是现在的国家队尚没有确定基本的打法,恰恰相反,主教练李铁是希望国家队能够熟练掌握多套不同的阵型与打法,届时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人员情况等随时进行调整与变化。

经过近半个月的集训,国足的首发阵容也在昨天正式出炉。11人首发阵容中,刘殿座司职门将,4名后卫为王刚、于大宝、李磊、李昂;中场组合是张稀哲、徐新、尹鸿博、吴兴涵;锋线上则是张玉宁、艾克森的组合。

打磨“张稀哲+艾克森”组合

热身赛中,艾克森在上半时便攻入两球,其中包括一记直接任意球,尹鸿博和张稀哲各自打入一球,为河北华夏幸福队打入一球的是中场球员冯刚。下半场比赛,两队在阵容上都做了大幅调整,来自北京国安的中卫于洋再入一球,最终国足5:1赢得胜利。

作为本期集训的首场比赛,李铁显然对于这次亮相十分重视,而对于武汉籍国脚张稀哲的重点打造和释放前中超金靴艾克森的能力则是重点。李铁自接手国足后,就将国足前场组织的重任交给了张稀哲,而刚刚在国足度过了30岁生日的张稀哲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第22分钟,他在大禁区外一脚远射为国足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比0。而艾克森也不再更多地担任扯动、传球任务,李铁发挥他门前嗅觉灵敏和把握机会能力强的特点,这场比赛也许就是艾克森找回昔日进球状态的起点。

据悉,9日下午,中国队将再战一场,对手是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这个安排是模拟40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所在小组的赛事节奏。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