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书法家送“福”到村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09:2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6日讯(记者万建辉)“福照家门富生辉,喜多宝地财兴旺”“生意兴隆同地久,财源广进共天长”……日前,黄陂区文联组织书画家分批到多个乡镇村湾开展送春联系列志愿活动。

近日,黄陂区10位书法家来到蔡榨街广场,在一字排开的5张乒乓球台上摆放笔墨纸砚。他们顾不上天气寒冷,挥毫泼墨写了2小时,将写好的春联、福字全部送到村民手中。

书法家们在王家河街长堰社区胡家凉亭村写春联、福字。 记者万建辉 摄

在王家河街长堰社区胡家凉亭村,村民听说城里的书法家下乡送春联,他们早早前来等候。

高大通透的凉亭里,书法家们将早就准备好的春联,一一展示出来,供村民们挑选。又根据村民的个性化需求,把红纸铺在桌面上,拿起笔饱蘸墨汁,写下一副副春联和一张张福字。现场村民纷纷拿出手机和书法家们合影。书法家徐端初告诉记者,给村民写春联非常有意义,既发挥了自己所长,又给村民们送去了温暖祝福,更是感受到了乡村的变化与活力。

武湖街新桥社区门前,书法家们拉开阵势,众多居民前来围观。现场,区文联不仅送去春联和福字,还向居民们赠送了《黄陂文艺》《盛世丹青》《风景这边独好》等书刊杂志。其中《盛世丹青》是黄陂区文联历时两年搜集、整理,集结出版的书法、美术摄影精品集,反映了黄陂四十多年各个时期、不同形式的艺术精品力作,展现了黄陂艺术家的整体风貌。

据悉,黄陂区文联送春联走基层活动已举办了16年,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选择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去温暖与祝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