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珞路街道口不堵车了 市民的金点子帮了大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08:4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佳 高梓健 崔彦伟 彭璐)一年优化交通700余次,武汉市交管局的治堵高招竟来自请市民提的2万余条意见和建议。

2021年2月2日,武汉市街道口交通优化方案实施第34天,附近的一名居民说:“武珞路街道口不堵车了,早上上班节约了好多时间。”街道口地处中心城区,周边医院、商圈、学校集中,过境车流量大、再加上地铁施工等原因,是武汉市有名“堵霸”之地。2020年9月,武汉交管部门征集街道口交通优化方案的消息在媒体上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短短两个月,市民提出了300余条建议和意见。市民刘先生为此专门写了一篇1500字的“小论文”,请长江日报记者转交交管部门。他建议,在该路段隧道设立“快速驶离”及“限速70公里”标识的同时,对“开车打手机”及“驾车时速低于40公里”的司机进行提醒和处罚。

2020年12月31日,街道口改造方案出炉,刘先生建议被纳入其中。在充分采纳市民建议和意见基础上,武汉市交管部门综合现场踏勘、流量分析等信息,对该路口进行精细化改造,通过施划标线渠化岛、人车分离斑马线,加装右转及人行信号灯等方式,改善路口通行秩序;同时调整路口省妇幼医院的车辆进出流向,减少车辆排队对主路通行的影响。方案实施后,街道口地下通道拥堵率减少四成,地面层武珞路、珞狮路拥堵率分别下降31.1%和22.4%。

2021年2月6日,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2020年,除了街道口,武汉共对竹叶山、常青路高架等30处路段、80余个堵点开展精细化治理,事前均向市民和专家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700余套交通优化改造方案,精准治堵,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