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昆明:老年公寓情浓意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2月7日电(姚兵、谢梦媛)“今年过年我决定不回家了,疫情还未消退,我们要支持政策。回家过年既影响管理,还要做核酸检测和隔离,太麻烦了。”尽管孩子们反复劝说,但韩建寿老人已下定决心,要留在老年公寓里过春节。

81岁的韩建寿目前生活在昆明市官渡区柏寿老年公寓,每逢过节,他都喜欢给老年公寓里的朋友们画黑板报。今年,他早早地就和老朋友们讨论要画什么内容的黑板报。

“这里的护工服务态度很好,周围环境不错,门口车水马龙,一点也不闷,每天还可以和朋友打牌。”韩建寿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市民政局日前下发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其中包括实施封闭管理、暂停家属探视等要求。

“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老人都理解和支持我们,愿意留下过年。”昆明市官渡区柏寿老年公寓院长蒋友梅说,“今年虽然没办法让家属和老人一起吃年夜饭,但我们工作人员会陪老人们一起过年,也会提供更丰富的年夜饭,带他们做游戏,让留院老人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在平日的游园活动中,老人们会一起打牌、做操、唱歌等。75岁的李桂芬和83岁的黄自声,是这个老年公寓里非常受欢迎的文艺达人。“两位老人喜欢自弹自唱,收获了不少粉丝。”蒋友梅说。离过年还有几天,蒋友梅便来动员两位老人给大家准备春节的节目。

“我们虽然在老年公寓住了3年,但这是第一次有机会和大家一起过年,也就不回家给孩子们添麻烦了。”李桂芬说。坐在老伴李桂芬身旁,看着院长和爱人聊起院里的趣事,黄自声沧桑的脸上露出笑容,眼睛眯成了缝。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