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青海省妇联:将对马金瑜自述文中所述家暴等情况逐一排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18:46 来源: 中国妇女报微博

2月6日,就网传女记者马金瑜《另一个“拉姆”》自述文章中反映其遭受丈夫家暴等的相关情况,青海省妇联高度关注,责成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妇联对相关事件进行调查。

《另一个“拉姆”》文章称:金瑜是一位曾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媒体人,为了爱情,她远嫁到西部一个闭塞地区,生儿育女。养蜂养花,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曾在媒体行业内传为美谈。现实是,她在这个过程中遭遇了长期的家暴凌虐。

马金瑜在自述文章称:2015年,一次酒醉之后,他(丈夫)半夜回来,开始找事,询问是不是和他的藏族朋友(男子)有事,暴打是突然开始的,我的眼睛登时模糊了,拳头不断砸在我的头上,头发被抓着,动不了,头被击打的瞬间,我的小便失禁了。一直打到早晨,我不知道衣服上哪里来的那么多血,手机还能看清,我没有报警(也许这是最糊涂的,一次也没有报警),孩子还睡着,我叫来女工周毛,只电话说,我快被打死了……她带上丈夫一起来劝孩子父亲,我带着浑身的伤,晕晕乎乎地到了西宁,青海人民医院,检查是眼球血肿,眉骨骨折。也就是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有了老三。

马金瑜在文章中还记述:我们勉强熬着,我不知道前路在何方,每一次挨打受气,我出门后,女工都到黄河边去找我,这个县城离黄河很近,每年都有跳河寻短见的媳妇。一直到为了安排女工的工作,家里只有我和孩子父亲两个人的时候,他说的意见,我说不行,不知道哪里来的怒火,他突然把我掐住脖子摁在床上,只在那几秒,他的眼睛红红地狠狠地直视着我,他动了杀机。没有呼吸,我很快什么也看不见了,眼前是黑的,也许已经昏过去了。等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在床边坐着,我看不清表情,我闻到了臭味,我已经被掐得大小便失禁了。

马金瑜在自述文章中称,因为不堪家庭暴力,她决定带自己的三个孩子离开,文中称:我提前写了一封长信,写孩子父亲怎么打我,和保姆一起怎么对待孩子,写我为什么带孩子们离开,三个孩子的小腿,腰上,这时已经被醉酒的父亲用皮带和皮带扣抽烂了,紫色的淤青……在路上,我把长信发给县文联和宣传部的老师,委托他们交给县妇联和公安局。

就马金瑜自述文章中所反映的情况,据青海省妇联称,经贵德县妇联、公安多部门联合调查,初步核实:马金瑜曾为新京报、南方人物周刊、南方都市报等新闻媒体记者,2012年与青海省贵德县新街乡鱼山村民谢德成(即文中所提扎西,汉族)结婚,2015年开通微店“草原珍珠”做电商,2018年与谢德成闹矛盾后携子谢某辉、谢某华、谢某林离开贵德返回原籍新疆石河子市,至今未与谢德成办理离婚手续。

马金瑜文中所提“把长信发给县文联和宣传部的老师,委托她们交给县妇联和公安局”之语,经核实,上述单位均表示从未收到过马金瑜相关申诉信件。县妇联也从未接到马金瑜本人或信件来访。县公安局也未接到过马金瑜相关报警电话。

根据青海省妇联称:目前贵德县公安局正在给谢德成做笔录,但尚未联系到马金瑜本人,省、市、县妇联组织也正在进一步跟进事件进展。记者试图和马金瑜本人取得联系,但已知的电话显示为空号。

2月7日,青海省妇联权益部通过中国妇女报发声称:青海省妇联高度关注马金瑜被家暴事件,家庭暴力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反对任何针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侵害行为,我们呼吁:全社会都要制止家庭暴力,妇女遭受家庭暴力时,不要害怕,要勇敢地拿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求助,不要隐忍,可以拨打“110”报警或“12338”妇女维权热线寻求帮助,也可以就近向所在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妇联组织投诉、反映或者求助,有关部门会认真回应群众诉求表达,有效处置家庭暴力,保护受害妇女的合法权益。

青海省妇联权益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同时将对马金瑜自述原文中提到的天天遭受家暴的女工,包括和因家暴去黄河自杀的女性逐一进行排查,让真相水落石出。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