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今起招募50棵”小树苗“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21: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极目新闻2月7日讯(记者陈希 通讯员刘爱)即日起,武汉招募全民义务植树志愿者,首批共50个名额。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名称为“小树苗”,是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季推出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

招募对象为武汉市18周岁至55周岁的市民群体,主要服务内容为植树造林的技术讲解、指导和植树活动现场服务两大类,志愿服务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

2019年义务植树现场

武汉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树苗”这个名字充满生机和希望,希望首批志愿者们向更多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让“小树苗”逐渐长成参天大树。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全民义务植树为推进城市绿化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市民参与绿化,与自然亲密对话的重要载体和途径。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春天种下一棵树,为江城添绿,为城市、为生活许下美好的祝福和希望。

大家关注“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即可了解活动详情。

一、招募对象

武汉市18周岁-55周岁市民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2月18日21:00

三、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18-60周岁,精力充沛,能适应较长时间的户外活动。

2.服务意识强。吃苦耐劳,有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备树木花草的养护知识

4.能保证培训及活动期间的出勤率,培训和活动期间不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四、服务内容

1.宣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期间的树木栽植、养护指导、讲解工作。

3.义务植树活动现场的引导、接待、安全秩序维护等。

五、服务时间

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期间,即2021年3月至4月

六、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根据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安排确定具体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采用线上培训和线下实践结合的方式。

(二)培训内容

1.全民义务植树八种尽责形式;

2.常见树种介绍;

3.树木栽植及养护技术技巧;

4.植树活动现场组织和引导等。

七、志愿者福利

1、与园林专家面对面,学习了解更多园林知识。

2、可根据你的时间、兴趣选择喜欢的服务岗位。

3、志愿服务期间的工作餐和交通补贴。

4、 志愿服务累计满半日可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书一份,参与并完成一定次数的志愿服务后,可参选优秀志愿者,并获得表彰。

报名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