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新认定39条“聪明”生产线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增至157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0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2月7日获悉,省经信厅认定“家居数字化定制设计智能制造”等39个2020年度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认定157家企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基本为新建改建的生产线,其中12个项目获得工信部认定。

根据《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和相关办法,我省认定项目经企业自愿申报、市(州)经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显示器、化工、医药食品、新能源汽车、轻纺、5G应用等多个领域,其中重头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领域。

从区域看,这些试点示范项目在全省分布不均衡,武汉市占大头,有的县为零。从成套装备看,国外装备多,国内装备少。省经信厅装备处负责人认为,这表明我省企业科技自立自强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省经信厅表示,各地要充分发挥试点示范项目作用,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发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和核心零部件,培育系统集成商,营造智能制造良好生态,加快全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另悉,为了推动智能制造,武汉、十堰、孝感、仙桃等市出台了激励配套政策。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