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刚刚,武汉春节禁鞭区域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17:37 来源: 长江网

近日,有市民在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

反映一些居民燃放烟花的情况

2月2日晚,汉阳区公安分局

接到举报后

迅速调度警力前往核查

将正在燃放鞭炮的刘某查获

对其依法处以500元罚款!

为加强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安全监管,1月22日起,全市启动了烟花爆竹、民爆物品专项整治行动。

各区公安分局以派出所为单位,组织禁鞭执法宣传车,深入街巷巡回播放“禁鞭”、消防等宣传口号;警务综合服务站、沿街商户及地铁,利用LED显示屏、传媒电视滚动播放“禁鞭”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商圈、街道悬挂禁鞭宣传横幅和公益广告,提示群众自觉遵守禁鞭规定。

警方提示,武汉市禁鞭覆盖所有城区,包括新城区的部分区域。具体禁鞭区域如下:

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蔡甸区蔡甸大道沿线的城关、新农、后官湖等;江夏区纸坊、大桥、庙山、藏龙岛等;新洲区邾城街等;黄陂区前川街、滠口街、武湖街、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汉口北商贸区的部分或全部区域;东西湖区吴家山、常青花园、径河街,柏泉街部分区域。

市民如遇违禁燃放烟花爆竹可直接拨打110报警,或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

市民:武汉春节期间个人能不能放烟花?

市公安局:《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武汉市区内禁鞭多年,已经立法,且市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大,易发生火灾,对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大量燃放烟花爆竹还会对空气造成很大影响,产生的有害气体能形成酸雨,酸雨具有腐蚀性,可破坏环境,对建筑物等造成损害,希望群众理解,自觉遵守《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营造安全、文明、环保的城市环境。

市民:豹邂小区三期五期很多人放鞭炮,烟花,污染环境,危害公民安全。

东湖高新区:经公安分局核实,区公安分局豹澥所高度重视。经核实,豹澥所已与安监部门联合执法,安监部门已对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的商户及个人进行罚款,后期会移交公安部门对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处罚。

市民:广电兰亭时代,有人在楼顶放烟花。

汉阳区:江堤所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关于其反映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我所已派民警到小区进行走访排查,找到当时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通知到所制作笔录并依法处理;我所会通知社区民警到小区宣传禁鞭条例,并要求物业在小区内加强巡逻,防止有人在小区内放鞭,如违反治安管理条例我所会依法处理。

关于烟花爆竹燃放

市民们正在反映这些现象:

关于“就地过年”

您有哪些想说的?

可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标注话题#就地过年#留言

(出品:长江网 来源: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