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宜都长江大桥9日通车,这些地方经武汉直达长三角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2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8日讯2月9日,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宜都长江大桥将通车运营,该项目的通车将五峰、鹤峰、宜都市通往武汉直达长三角的运行时间缩短近1小时,为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宜都长江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在宜昌境内跨越长江的通道。项目起于宜昌高新区白洋镇,止于宜都南枢纽互通(枝城全心畈村)。

大桥由主桥、南北岸引桥及连接线组成,主桥采用单孔1000米双塔钢桁梁悬索桥,组合梁桥面系结构形式,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路线全长15.679 公里,概算投资33.85亿元。

该项目2016年8月正式开工,2020年10月通过交工验收。2021年2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宜都长江大桥于2月9日0时开通试营运。

在宜都长江大桥的施工建设过程中,项目参建各方积极克服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协调界面复杂、安全风险源多,质量控制要求高等方面的困难,圆满完成大桥项目建设任务。项目完成施工工艺改进或使用先进工艺10余项,获得多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大桥将G59呼北高速宜昌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当枝段和宜昌至五峰段全面连通,成为鄂西北与湘西地区之间的省际快速通道,对完善湖北省过江通道和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提升宜昌城市整体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记者王谦 通讯员官楚 王康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