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家乡福卡有多火?湖北人把家乡福搬上两千斤巨型陀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07:2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上周开始,在武汉江滩公园,68岁的陀螺爱好者高伟带着20多个有力气的队员一起,舞动起近2000斤的巨型陀螺。

该陀螺高一米三,直径近一米,重量仅次于此前获得“世界上最大的陀螺”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中华陀螺王”,是武汉市风筝协会鞭陀专项委员会主任高伟花费10万余元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巨型陀螺上还特意贴上了福字,高伟说:2020大家都不容易,特别是武汉,这个陀螺转起来,寓意“福来运转”。

用手机支付宝扫一扫这个“福”,还能领取一张“湖北人专属”五福福卡,并可以看到一段来自武汉家乡送福人刘楚才的汉味福气故事。刘楚财是土生土长的湖北武汉人,喜欢各种运动,最爱舞飞龙。退休前,是个200斤的汉子。退休后,为了健身组建舞龙队。刘楚财说,凤飞龙舞,是楚人从祖上传下来的民间艺术,每当飞龙被舞起来,会有一种幸福、好运在飞腾的感觉,2021年,刘楚财组织同在湖北武汉的家人、街坊邻居300多人,一起舞动飞龙,用舞动的福字传递健康好运和福气。

每年春节前,集五福都是全国网友热衷的“众筹”项目。今年,湖北首次登上家乡福卡,加入送福大军。短短几天时间,从互联网平台到武汉大大小小的小区、超市、奶茶店等场所,“湖北福”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不止是在湖北,据了解,从2月1日五福正式开启后,用户开始了一年一度的集福,写福字、AR扫福、与亲朋好友互发福卡。在今年各地鼓励就地过年政策的背景下,五张福卡中的“家乡福卡”热度直线上升。扫一扫各地家乡福卡,看看祖国各地福气故事,与留在本地过年的和留在外地过年的亲友分享各地年俗、年味,成腊月社交新趋势。在湖北、江西、江苏、四川等地,家乡福卡,更是成为当地艺术家创作本地年味的素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