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上月7人成功捐献“生命火种”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章晟)2月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继志愿者朱小天(化名)1月4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余斌(化名)1月13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后,1月14日、18日、22日、31日连续有五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月,我省有7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随着人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误区的消解,志愿者越来越多,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获救的几率也越来越大。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朱小天来自宜昌,余斌来自荆州,1月4日、13日,他们先后躺在我省定点采集医院采集间病床上,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同学、邻居眼中,朱小天是个热心人,他总是爱帮助别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帮人就是帮自己”。因此,当朱小天第一次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配合捐献。2021年初,他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捐献时间赶在这个节点上,他也没有犹豫,按照采集计划如期来到医院,他说“病人等不得”。他是我省2021年第一位捐髓英雄,也是我省第440例捐献者。

余斌朴素地认为,只有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才能在自己困难时获得帮助。1月13日,8点至12点,他躺在采集床上4个小时,共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下午已接到患者方面的通知,造血干细胞够用了”,完成了采集任务,余斌顿时感到轻松。

张玲(化名)是武汉某医院一名儿科医生,现年30岁。她曾多次献血,2018年又在献血过程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3年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她很激动,“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这次能通过捐髓再挽救一个生命,真的很高兴”。

看着被收集起来的小小一袋“救命血”,捐髓志愿者刘培(化名)说感觉很奇妙,这一小袋血注入患者体内,自己又多了一个陌生的血缘亲人。这个新年,刘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库,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送去希望。

造血干细胞被誉为“生命的种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都是身怀大爱的使者。27岁丁玉(化名)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这个严寒冬季,成功为一名患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以博爱奉献的精神,书写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