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春节电力保供应 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定检“问诊”除隐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08: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周春晓)“检修作业全部完成,可以拆除接地线!”2月5日,随着工作负责人王清一声令下,最后一根接地线被拆除,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节前最后一项停电检修工作宣告终结,检修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从1月21日开始,在全国上下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的时候,输电检修中心的一群人在为守护万家灯火而忙碌着。为保障春节期间跨区电网电力稳定供应,该中心赶在农历春节前对所辖葛南-林枫双回线路共计793基塔进行停电检修,组织人员逐一登杆、走线检查,更换老式间隔棒,并对发现的缺陷登记修复。

葛南-林枫双回线路本次进行停电检修的区段长达336.7公里,工期共计15天,这不仅要求队员们全面掌握线路、杆塔、金具等部位的缺陷分布情况,连轴转的工作强度对队员们的身体也是极大的考验。

“周队长,登杆检查发现±500千伏林枫线上相小号侧挂点螺栓紧固不到位,现在立即进行紧固处理。”2月4日,在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500千伏葛南-林枫线567号塔停电检修现场,该中心输电检修一班副班长周炜带着3名队员,正热火朝天地对塔身和线路进行“全身体检”。

“收到,紧固完毕后把照片发给我,我来登记缺陷和消缺情况。”一旁监护的周炜说道。虽然已经有了无人机助力线路巡检,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人工上塔检查的频次,但要想全面完整地了解杆塔、线路情况,保障春节这样重要节日的可靠供电,上塔检查仍是必不可少。

螺栓缺陷消除后,3名队员打好保护,小心地爬过绝缘子,继续在导线上通过“高空走线”形式进一步检查线路状况,而他们身后,副班长周炜的目光时刻没有离开过3名队员,确保队员们的安全也是责任重大。从1月21日开始,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葛南-林枫双回线路停电检修现场上发生着。

“该项检修工作的完工,将极大地保障从葛洲坝送往上海的电力‘主动脉’通畅,也为我们去年全年的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完成任务后,该中心副主任刘继承笑着感叹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