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遇外国友人咨询中国驾照 赞!武汉女警“硬核英语”说得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07: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扫码看详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猛)“没想到,交警队大厅里一位普通女民警,英语说得这么溜,赞赞赞!”昨天下午,武昌的秦女士向极目新闻记者报料。秦女士说,她陪同一位外国朋友前往咨询外国人怎样在中国取得驾驶资格,听到女民警用英语流畅解答,她一边赞叹一边拍下现场视频。

秦女士说,她的朋友瑞秋是美国人,来武汉有半年时间了,目前在武汉高校教英语。为了方便开车外出走走看看,瑞秋想知道外国人怎样在中国取得驾驶资格。昨日下午2时30分许,秦女士陪同瑞秋来到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长江二桥交通大队。由于交管业务推行“网上办”,大厅里几乎没有办事的市民,秦女士和瑞秋走进大厅,一位女民警迎了上来,用流利的英语问道:“您有什么问题吗?”

瑞秋说明来意,女民警立即给出详细解答。外国人在武汉取得驾驶资格,应前往武汉市车管所汉西分所提交申请,需要5件材料:本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外国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翻译件原件以及翻译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在华居留证,体检证明,提交报名并报名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就能换领武汉车管所签发的驾驶证。

听到女民警用流利的英文详细解答,秦女士觉得惊奇,情不自禁地拍下现场视频。

昨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接到秦女士报料后,联系上视频中的女民警,她名叫王丹,在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长江二桥交通大队秘书科工作。“你英语这么流利,是英语专业毕业的吗?”记者问王丹。“不,我是警校毕业的,专业是治安管理。”王丹告诉记者,英语是她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的,除了英语,她还自学了西班牙语。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