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堰舰正式加入海军服役 以湖北城市命名的战舰又添一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09: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戢洪波 赵伟)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十堰舰(如图),经海军批准,于近日举行仪式,正式加入海军服役,履行战斗使命任务。

极目新闻记者查阅公开报道的资料获悉,守卫蓝色国土的海军战舰中,此前有11艘以我省城市命名,分别是武汉舰、襄阳舰、宜昌舰、黄冈舰、黄石舰、荆州舰、荆门舰、鄂州舰、咸宁舰、恩施舰和孝感舰,它们是流动的湖北名片。随着十堰舰的正式加入海军服役,以我省城市命名的战舰又添一艘。

据介绍,十堰舰的命名颇为不易。2018年6月,十堰市提出申报。2019年7月,海军向十堰市发来通报函,已正式将东部战区海军某部1艘护卫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十堰舰”。2019年10月22日,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相关通知,获批的十堰舰已正式命名组建,系护卫舰。

受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的委托,2019年底,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带队出席下水仪式并慰问部队。

据悉,战舰以城市命名是我国海军的惯例,是发展军地双拥关系的重要体现。在十堰舰建造及试航阶段,也得到了十堰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

为何以十堰命名?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十堰拥有“武当山、汉江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作为革命老区,十堰也是一片有着双拥共建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革命战争时期,人民军队在这里“九进八出”,邓小平、李先念、刘伯承、贺龙、徐向前等200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十堰纵马驰骋、浴血奋战,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精神财富。

进入新时代,十堰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

“十堰舰正式加入海军服役,对于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十堰名片,架起十堰与海疆联系的桥梁,进一步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内涵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

让军舰与城市,血浓于水;同一个名字,将海洋与大地相连。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说,十堰舰正式加入海军服役的喜讯传来,拉近了万里海疆与大美十堰的距离,进一步拓展、深化海军官兵与十堰人民的深厚情谊,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共筑海防、卫我海疆的豪情壮志。十堰市将以实际行动为十堰舰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让这片“流动国土”在强军目标的号角声中劈波斩浪、驰骋万里,为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