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22: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龙琼、李思雅)记者2月9日获悉,武汉经开区邓南街各单位、社区通过企业走访、“敲门行动”开展安全宣传和大排查行动,全力维护辖区群众安全稳定、企业生产形势平稳,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街道公共安全办走访辖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确保辖区不停工企业春节期间安全正常生产,邓南街公共安全办组织人员前往辖区10家企业,对企业内的重点区域、特殊设施设备车间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检查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此次走访共排查点位26个,发现隐患8处,街安全办要求企业始终坚持“狠抓安全措施整改”原则,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安全隐患大整改工作。

此外,街安全办督促企业加强在岗员工特别是从事特种作业、特种设备操作等重点岗位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稳定员工思想、规范员工操作,确保春节安全生产平稳。

社区网格员在居民家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通讯员供图

“李爹爹,家里使用取暖设备还是要确保空气流通啊!”“胡婆婆,充电插座不能放在被子下充电,我给您转移到书桌上了哈!”冬季天气寒冷,但是网格员们一声声温暖的关心话语温暖如春。今年春节,邓南街许多在外务工的居民响应政策“就地过年”,留守老人的安全是街道各小区的关注重点。

目前,邓南街各社区网格员正通过“敲门行动”,对辖区居民开展入户走访,帮助大家排查安全隐患、普及生活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知识、引导规范使用各种电器设备,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尤其是重点关照留守老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