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男子深夜醉酒跌入河中 赤壁消防员与民警合力营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9: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朱燕林 徐聪)2月9日凌晨1时51分,赤壁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赤壁市东洲人行桥上有一醉酒男子跌入水中,急需救援。该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1艘橡皮艇、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消防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通讯员 供图

当天1时5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河中桩承台上躺着一名男子,被困男子旁边蹲着一名民警。

“赶紧救人,两边行动!”侦查现场后,指挥员立即部署两批人员进行救援行动。第一批消防救援人员在桥上安装安全绳索,消防站站长张衡带上救生衣、救生圈利用安全绳索一降到桥下,就闻到被困男子满身酒味,而且发现他呼吸微弱,意识不清。第二批消防救援人员将发动机橡皮艇组装好后,迅速开到被困人员身边,将其救上岸后移交给医护人员。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在桥上固定绳索准备救援。通讯员 供图

事后,经询问得知,路人过桥时见有人掉入桥下河水中,就拨打了119报警。接警后,消防指挥中心启动联动机制,联系辖区蒲圻派出所民警,同时迅速出动消防员。由于天气寒冷,民警刘天铖第一时间将醉酒男子从水中救到桥下的桩承台上,保住了其性命。此时,刘天铖自己也没有力气了,只好等待进一步救援。最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两人从寒冷的水中救出。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索降到桥下展开营救。通讯员 供图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酗酒伤身,喝酒有度,喝完酒后不要单独外出,及时打电话让亲戚朋友来接送,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