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泵站管家 | 常青排水站王鑫:退役不褪色,转战泵站依旧尽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8:44 来源: 长江日报

更换泵站机组机油、维修电机、检修拍门……临近春节,常青排水站仍处处可以看到王鑫和同事们忙碌在冬季检修一线的身影。

王鑫在检修现场。

王鑫是市水务局排水泵站管理处常青排水站最年轻的车间副主任。他于2006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进入市排水泵站管理处常青排水站工作。

十二年来,他从一名退役军人,逐渐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的车间副主任。退役不退志的他,时刻不忘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20年,从防疫到防汛,一场硬仗接一场硬仗而来。在疫情期间,全站党员都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了保证汛期机组正常运行,王鑫连续在单位住了一个半月,在此期间一一将冬季检修遗留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面对继1998年、2016年以来最强雨季汛期考验,面对24年来最长梅雨期、历史第四高水位,家中孩子还年幼的他义无反顾选择24小时在岗待命。“武汉能否平安度汛,关键是泵站能否正常安全的运行。任何一个泵站的水泵机组出现问题,雨水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形成内涝。”王鑫揉着眼睛说道,自家泵站更不能拖后腿出现任何故障,即便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连续的值守,让他脸上挂满了疲态。即便如此,他也从未喊累。43天的梅雨期,经过他和同事们的精心维护,常青排水站一期、二期及舵落口车间27套水泵机组均正常运转,服务辖区无一例渍水情况发生。

王鑫回忆,当时一个多月没回家,最想的是家中的儿子。一想到自己是在保卫武汉保卫自己的家人,他就不觉得苦和累。他的家人也都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儿子更是把他看作自己的超级英雄。

泵站工作非常艰苦,风吹日晒,臭气熏天那是家常便饭,站内的安装检修虽说不上搞科研,但也绝对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担任车间值班长期间,他身兼数职,承担的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机组大修工作,这其中就有常青一期机组大修、一期泵房中层的钢筋格栅改造、一期励磁柜改造、常青二期工程建设、蝶阀大修等。

退役不褪色。从参加工作以来,每年个人考核均是优秀见证了王鑫的忠贞和誓言,也证明了他仍以在部队养成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以敬业尽责的态度干好每一件事。

文\王怡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