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司法警察纪念邮折在武汉首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18:4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9日讯  2月9日,长江网记者获悉,由武汉市邮政分公司设计的《中国人民警察节》——司法警察纪念邮折发布仪式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这是国内邮政公司首次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制作的邮折。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纪念邮折封面由红、蓝两种颜色组成,红色部分上印有中国长城的图案。邮折内部插装邮票的背景印有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入警誓词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据悉,为纪念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邮政于2021年1月10日发行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分别以“忠诚使命”和“人民至上”为主题,是对人民警察忠诚履职精神的高度褒奖。

为什么要设计这套司法警察邮折?武汉市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介绍,一是扩大市民对法院司法警察职责的了解,二是宣扬武汉市中院司法警察在保障刑事审判,尤其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顺利开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王田甜 韩磊 李金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