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川江池社区:让异乡人留汉过年也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23: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桂英)“我们一切都好,今年就留在武汉过年了,你们在家要好好保重身体,等疫情过了我会带着孩子回来与你们团聚。”2月8日,在武汉经开区川江池社区商业街开店的刘明(化名),通过电话向黑龙江老家的父母报平安。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最思念的就是暂时回不去的“故乡”。而今年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外乡人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刘明一家就是其中一员。“往年无论票价多高、多难买,都会想尽办法回黑龙江跟亲人团年。今年情况特殊,我们不能给党和政府添乱,就选择在武汉过年了,老家亲朋也很理解和支持。”刘明说。

“关注‘就地过年’的异乡人,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是社区党支部近段时间工作的重心。”川江池社区党支部同志介绍,川江池社区周边商铺及各种楼盘众多,社区居民有不少是外地来汉务工或创业的外乡人。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异乡浓浓的过年氛围以及家的温暖,社区党支部联合车都集团进行了结对共建送温暖活动,为“就地过年”的外乡人送上实实在在的暖心大礼包。

2月9日,车都集团和川江池社区党支部的同志前往刘明等留汉过年的外乡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刘明家中,川江池社区主任喻志玲告诉他,春节期间社区将会为每位留汉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尤其是老家不在本地的居民,请安心过年,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社区。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打乱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但拉近了我与这座城市之间的感情,让我感受到了街道、社区和企业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这个外乡人没有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刘明听完喻志玲的一席话说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