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春节天气预报新鲜出炉 武汉气温像过夏天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春节湖北的天气太配合假日的心情了:刚开始热情高涨,开心到爆棚,气温得意忘形飙到20℃以上,像过夏天,休假快结束时,重回冷冬。

春节期间湖北省晴多雨少,气温偏高,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大家户外活动,雨水偶尔来打酱油,具体下雨时段已清晰可见:13日(大年初二)晚至14日(大年初三)白天鄂西小雨、15日(大年初四)鄂南小雨,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为多云或晴天。

气温略有起伏,假日中前期湖北高温大部地区17℃-22℃,低温5℃-9℃,早晚仍寒,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5℃;假日后期(大年初六左右)冷空气来收尾,气温将下降3℃-6℃,好让大家冷静冷静,收心上班上学。

武汉春节天气安排可谓完美,七天假期基本就是晴天和多云轮流值班,只是在初四时南部有短时小雨。大年初一至初四高温17℃-21℃,初五初六高温回落至14℃、12℃,七天低温在5℃-7℃。

春装请备好,姑娘们外出游玩时可以裙舞飞扬,冬装也别急着入柜,因为早晚气温还是个位数,还需穿着保暖。

武汉中心气象台提醒大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早晨易出现大雾天气,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防范阶段性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等不利影响。

中国气象局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预报:预计春节假期(2月11日至17日),全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出现大范围寒潮和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气象条件总体较好。

具体预报如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