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在俄中国公民庆新春云端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0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2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驻俄使馆网站9日发布消息称,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办的在俄中国公民庆新春云端联欢会在网上播出。

消息说,联欢会上,国家一级演员唐国强、刘劲以及使馆外交外交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人员代表向所有在俄华人送上新春祝福。由格林伍德合唱团和华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腾飞》拉开了联欢会序幕。留俄学生致兴社龙狮团表演的《龙狮贺新春》,呈现了吉祥、喜庆的年味。此外,联欢会上还有武术表演、短剧、快闪等节目。

消息表示,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在联欢会上说,过去一年,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阔步向前。双方在抗疫斗争中守望相助,疫情下贸易额仍保持千亿美元规模,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各领域合作成效卓著,中俄科技创新年成功举办。中俄关系正在两国元首引领下,携手迈向守望互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新时代。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向在俄中国公民祝贺春节,表示俄中友好协会将继续为传承两国世代友好、造福两国民众做出不懈努力,2021年将与中国朋友一道,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二十周年等重大事件。

消息说,整场联欢会节目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截至2月9日,共有超81.3万人次点击收看。(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