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想念的人,要常联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21:32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人与人之间,缘有深浅,关系也有远近。大多数人的淡漠疏离,都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联系。

或许我们会偶尔想念,但因为长久的不联系,生怕贸然的关心会让彼此尴尬,生怕突然的问候成了打扰。

其实,对于家人、爱人和挚友来说,他们怕的不是你经常打扰,而是你不再打扰。要知道,好的感情要常联系,才能亲密如初、稳固长久。

01 生我劬劳的父母

成年的我们忙于求学或是工作,离家的日子很长,联系的频率很少,总是忽略了父母一直在家静静守候,深深牵挂。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回家时,远远地看到妈妈在剥花生,他想和妈妈开个玩笑,于是在微信上问妈妈在干嘛?

看着妈妈拿出老花镜,一笔一划地在屏幕上手写输入字,一句话发了两分多钟,他在门口红了眼眶。他想起曾经对妈妈说过,自己工作不方便,让妈妈多发文字少发语音。

我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人生,忙着自己的生活,却忽略了给我们生命,陪我们走人生的父母也需要我们的陪伴。

父母为了了解我们的近况,笨拙地学着电子产品,努力地跟上潮流,以我们喜欢的方式保持联系。因为体谅我们的忙,不敢过多打扰,好不容易盼到我们的电话,也总是闲话家常,报喜不报忧。

所以啊,我们若不能时时陪在父母身边,就给他们多点时间和耐心,想家人了,就多一些联系。

02 相濡以沫的爱人

看过这样一句话:“再合适的两个人,不去关心慢慢就陌生了,再深的感情,不去呵护慢慢就淡了,彼此不说话,慢慢就没话可说了。”

是啊,最初的我们总是消息不断、热情不减,有说完晚安还要再聊好多句的甜腻,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思念,还有时时刻刻都想知道对方在干嘛的期盼。

后来因为忙碌、因为距离、因为坏情绪,对爱人有了敷衍,有了淡漠,你懒得多加关心,我没有及时回复,于是感情放着放着,就冷却了。

一段感情,往往因常联系而互相靠近,也会因为久不联系而渐行渐远,没了交流便没了关心。所以经营一段感情的最佳方式,就是彼此勿相忘,常思量,用心往来多联系。

想念了,就主动联系,别让对方等,别让对方猜疑,感情从来都是在你来我往间愈行愈久,在不间断的联系中日渐升温。

03 情同手足的朋友

知交零落是人生常态,校园里曾经形影不离的同窗好友,结伴一程志同道合的挚友,不联系就成了泛泛之交,甚至形同陌路。

纵然偶有联系,也因工作、生活失去了交集,缺少共同话题而稍显尴尬,渐渐生疏。回头怀想,只增遗憾。

与人生中的二三知己多来往、多交流,别让情同手足的人,不再熟悉;常联系、常相聚,别让值得相交的人,风流云散。

朋友之间常联系的感情,背后代表的无非就是在乎。

真心的朋友,不是需要时才去找,也不要总想着等下一次有空,再好好联系对方。要记住这世间没有什么来日方长,只有离别时的猝不及防,我们能做的就是多联系,珍视每一次相聚的机会和时光。

有空了多问候,想念了多联系。即使相距遥远,也别让爱和关心缺席。

主播|苦苦

作者:北叔,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长平台,有婚姻情感问题,关注北叔,给你答案!每晚九点,我们不见不散。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