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党员就近“结亲”困难群众 结对帮扶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11: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杨捷、陈艺)2月9日,武昌区新生里社区联合下沉党员帮扶工作组开展慰问活动,为辖区36位困难党员送去新春问候和暖心物资。

下沉党员上门慰问困难群众。   通讯员供图

为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新生里社区党委向下沉单位发出倡议,来自辖区不同单位的170名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成立40个帮扶工作组,每位党员定向帮扶1名困难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结对帮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困难群众领取慰问品。   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新生里社区70岁以上的困难党员有40多位。陈贤解老人今年70岁,退休后一直在新生里社区做党员志愿者。早在党员下沉社区活动开展前,他就在社区义务服务了7-8年。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疾病的陈贤解身体越来越差,每月买药需要一大笔费用。因为住在无电梯小区的6楼,别说负重了,他每日出行都很吃力,日常生活存在困难。

自从和帮扶工作小组“结亲”后,小组成员高虹翔经常来看望陈贤解老人,帮着买米买菜、送油送药。趁着春节值班,高虹翔自费送去牛奶、食用油和大米,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深入基层给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才是共产党员下沉的意义所在。”高虹翔说。

陈贤解感激地说:“远亲不如近邻,多亏了帮扶工作组的同志,这几个月的米面物资都是他们送上来的,周到又贴心,我感到很温暖。”

新生里社区书记马丽表示,下沉党员深入小区,扎根楼宇,心怀群众,为社区办了很多实事,他们分布在小区各楼各户,对居民的情况谙熟于心,服务起来也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