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龙湖社区有群逆行人 用敬岗敬业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13: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巍)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张灯结彩的武汉军山街龙湖社区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走着与家相反的方向,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用奋进的姿态,精彩的故事,守护一方平安,迎接新春的到来。

志愿服务队长,用“阳光”坚守社区防疫大门

2月10日一大早,社区阳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杨世清已穿戴好志愿服务“装备”,值守在社区出入口的岗亭上,迎着来往的车辆做着体温排查。今年53岁的她,有着多年关节炎和骨质增生的老毛病,上午3个多小时的值守对于杨世清来说并不好过。“腿是直挺挺的,但也麻丝丝地疼。”杨世清说。

相对身体上的不适,更不好过的是社区里总有一些有不配合防疫测温、闯岗的居民。他们时常会在言语中夹杂“多管闲事”“吃饱了撑的”等难听的话。但杨世清总是能耐心劝导,让他们配合完成扫码和测温。在4个月的志愿服务中,杨世清也从未因言语上受了委屈而放弃志愿服务。她说:“社区搭建了志愿服务平台,我们选择这个岗位就要坚守好。”

80后“小老板”,免费姜汤总是“如约而至”

龙湖社区有一位大家都知道的80后老板,他是社区食堂的经营者王浩。2020年,王浩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经历了疫情和汛情的考验。在疫情中,大家每天都有14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王浩让他实惠却又美味的工作餐成为了后勤保障的中坚力量。汛情中,工作人员的值守有24小时,王浩的后勤保障也是24小时。2月10日的社区食堂“烟火气”依旧,正在熬煮的姜汤马上就要送到社区各个防疫卡点上去。“我也被家人埋怨不回家准备年货,但我知道我在这里就有这个义务。”面对大家的疑问,王浩总是这样憨厚的回答。在龙湖社区,热气腾腾的免费姜汤总是如约而至,从不迟到。

拥有“72变”的社区干事,服务居民绝不迟到

23岁的曹悦,是龙湖社区年龄最小的公共服务干事。在周围人眼里,她是乘风破浪、闯劲十足、技能满分的小姐姐。经过疫情的考验,曹悦做社区工作的技能有了“72变”的提升。从线上网格微信群里各种小程序、工作APP的开发,到线下楼栋协商会的召开,再到主题海报、特色小视频等创新宣传手段的利用,曹悦总是敢先行先试,也干得得心应手。

年关将至,曹悦依旧坚守。2月9日深夜,面对网格微信群里有居民反映楼栋噪音的投诉,曹悦立即联系社区相关负责人、楼栋长在内的多方力量共同前往解决。用她的话来说,“面对居民的需求,我们的服务不能迟到,也不会迟到。”

龙湖社区有3支社区志愿服务队,共计62名队员,他们累计服务时长达6000小时。这些社区志愿服务队成为龙湖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也让龙湖社区被评为武汉市2020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此外,面对社区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龙湖社区成立了“社区治理学院”,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工作方法、技巧的培训,7个主题,43堂课程让大家在敬业中也能精业。截止目前,20名社区工作者中半数以上已经拿到专业社工证书。

截至记者发稿,在龙湖社区各个基层岗位上,不同的工作者们正为春节常态化疫情防控默默坚守,他们像春牛一样奋蹄躬耕,像春水一样恣肆奔流,像春草一样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