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1年春节,荆楚大地的年味儿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11:00 来源: 湖北日报

春节临近,襄阳市住建局绿化管理处在市区多个路段挂起大红灯笼,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视界网 谢勇 史祎 摄)

贴对联,剪窗花,挂灯笼,扫扬尘,办年货……2021年春节年味渐浓。

2020年,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荆楚儿女交出英雄答卷,浓浓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洋溢在脸上。2021年春节来临,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街头巷尾红色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把福字和春联贴在门上,荆楚各地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2月7日,湖北文理学院外国留学生学写福字。 (视界网 杨东 摄)

因为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一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的坚守;一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2021年的春节因此更加不同,但年味不减。

为了让异乡人过上一个舒适安心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让传统年俗的家乡年货网络热销;从老家寄来的“亲情年货包裹”更是被网友幸福的“晒”到各大社交平台。据湖北邮政相关数据统计,1月20至24日(农历腊月初八至十二),全省邮政快递包裹出口570.1万件,比去年同期(农历腊月初八至十二)增长74.5%,家乡味道让异乡游子的“家乡胃”得到慰藉。

2月3日,大冶市龙凤山庄的员工正在制作印子粑。印子粑是鄂东地区特色农副产品,寓意团团圆圆,深受群众喜爱。(视界网 饶超毅 程良友 摄)

“年味”不再是只能通过合家团圆才能凑成的味道。就地过年的游子视频跟父母学做年夜饭,增加了互动交流;亲朋好友线上拜年,见屏如面,云抢红包,亲情友情在指尖传递。线上春晚,云游园,传统民俗节目利用视频直播、多媒体录播等方式进行线上展演,各地纷纷推出了精彩的线上春节庆祝活动,足不出户乐享“云端”文化盛宴,天南海北线上线下全民互动,传递温暖和爱的力量。

一年又一年,过年的传统在继续,变化的是“年味儿”的表现形式,不变的是亲情和梦想,是我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2月1日,市民在十堰市郧阳区年货集市选购新春饰品,红红火火迎新年。(视界网 杨显有 摄)

2月9日,消费者在荆州大润发万达店选购商品。荆州春节市场商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质优价稳。 (视界网 黄志刚 摄)

2月3日,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社区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插出了自己喜欢的迎春纳福花篮。 (视界网 李长林 摄)

2月1日,利川市四季滨河公园举办迎春花灯活动,市民正在猜灯谜。(视界网 廖显蓉 摄)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