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海外网评:别样的春节,更要“牛”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20:57 来源: 海外网

又是一年春节至,又到辞旧迎新时。受疫情影响,2021年的春节与往年有所不同,但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和牵挂依旧让人热泪盈眶,节日期间的岗位坚守依旧温暖人心。

从2020年春节到2021年春节,回首过去一年,中国人民尽显英雄之姿,也收获了无数感动。从逆行出征的豪迈,到顽强不屈的坚守;从有患难与共的担当,到守望相助的行动……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鲜明勾画出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也生动诠释着中国人民深厚质朴的家国情怀。

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共建“一带一路”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中国创造的一系列令全球惊叹的“大逆转”、新突破,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治理能效,也印刻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2021年春节,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很多人为了防疫大局和家人健康,选择推迟团聚、就地过年。这个春节,他们或许只能在通过电话或视频向家人问候拜年,但这样正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团圆。这是中国人民责任与担当的生动体现,也是中华儿女家国一体、家国同心理念的最好诠释。无论何时,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始终绵绵不断,激励人们勇毅前行。

新的一年是农历辛丑牛年。俗话说,“牛马年,好种田”。当前,中国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正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但我们必须认识到,尽管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外部,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国顶风而上,把握机遇的难度骤增。内部,中国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当此之时,中国人民唯有紧紧团结在一起,中国才能激发如江河般冲开绝壁夺隘而出的磅礴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站在辛丑牛年的起点,中国人民激扬新时代的家国情怀,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定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孟庆川)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