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发热门诊里的团圆年: “今年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09:0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1日讯(记者陈俞 通讯员赵梦欣)又是一年除夕,武汉市第八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黄敏依然要在医院里度过。不过,今年的她感觉热闹轻松了许多。

发热门诊准备的团年饭。受访者黄敏供图

晚上6时半,发热门诊的会议室渐渐热闹起来。结束白班的医护人员脱下白大褂,做完消毒后,挨个走进会议室。贴上喜庆的福字与红色对联,打开会议室显示屏当作电视机,随意点开一个频道,里面正在播放“春晚进行时”。大家说好了吃完饭,就要一起看春晚。

医院食堂为大家做的饭菜也送过来了,豆角肉丝、爆炒牛肉、香干肉片、胡萝卜牛腩、水煮鱼片……再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巧克力、坚果、橙子,配上之前买好的自助火锅,摆满整整一大桌。

大家在发热门诊会议室里贴上福字。受访者黄敏供图

由于面对的患者特殊,发热门诊值班人员需在门诊连续呆满两周才能解除隔离回家,今年春节,黄敏和其他值班的9名医护人员要留守在门诊室过新年。当晚来了7人,大家在一起开心过年。

同样在门诊室迎接新年,相对于去年春节,今年每个人的神情都很轻松。去年春节前,黄敏还是急诊室的一名医生,由于急诊科主任病倒,她临危受命,接管起急诊科,兼发热门诊的工作。大年三十那天,她连续上了12个小时的班,累到没力气做饭,她从冰箱拿出一包速冻汤圆,丢在锅里热了五个。汤圆煮好,刚坐下来,医院的来电不断。五个汤圆,她花了一小时才吃完。

黄敏和发热门诊的同事在吃团年饭。受访者黄敏供图

后来,八医院用一个月时间内建起1600平方米全新的发热门诊,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相比去年,今年来门诊看病的患者少了,每天只有零星的病人过来。这让黄敏很欣慰,她说,“推开窗户,看到处处都张灯结彩,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