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真情演战“疫”,站上春晚《阳台》的武汉人艺向全国说“感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23:15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12日讯(记者钟磬如)央视牛年春晚舞台上,小品《阳台》再现了武汉去年艰难时期小区居民互帮互助的故事。武汉观众看哭了,因为深切体会过疫情防控的不易,更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援;外地观众看哭了,因为感叹武汉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牺牲。30位来自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在小品中扮演各行各业的普通市民。12日下午,演员们从北京抵汉,他们说,这次上春晚,是代表全体武汉市民向帮助过、支持过我们的人表示感谢。

陆鸣(右一)尹北琛(右二)邱玲(右三)路羽(右四)田克兢(右五)。 记者何晓刚 摄

2020年,每一位被居家抗疫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复杂感受,他们在阳台上跳舞、锻炼,在阳台上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在阳台上看春暖花开,等待“解封”时刻的到来。小小阳台承载着千家万户的期许和希望,展现着人间百态。

从去年8月开始,《阳台》的剧本修改就经历了近20稿,创作组曾三次来汉调研采风,实地走访了解人们当时的生活状态,把它浓缩成一个小品搬上春晚舞台,融入了不少真实感人的故事。本次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就提到,《阳台》的表演有难度,“要有故事发展,还要跌宕起伏”。

武汉人艺的不少演员在排练中都会热泪盈眶,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一句“解封了”凝聚了多少期盼、多少不易、多少感动,这些演员是最感同身受的。

武汉著名演员陆鸣、田克兢、邱玲、尹北琛都参与了《阳台》的表演。12日抵汉后,第一时间分享了参演感受。

武汉人携手走过2020年,这种坚强精神感染着全国人民。田克兢说:“我们的演员在春晚剧组很受关注,听说我们来自武汉,不少人竖起大拇指夸赞‘武汉人民了不起’。”

“这次上春晚为全国观众表演,我觉得是代表武汉人民表达感谢。”邱玲提到他们在后台遇到了援助过武汉的陈薇院士,专门和她合影留念。“真的是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陆鸣提到,《阳台》表达的主要情感不是悲观失望,而是在度过艰难时光时,我们能乐观面对困境。正如小品中的主人翁们,都在凭借一己之力抒发对家人、对城市的情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