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一次在武汉过春节,包了中式饺子和韩式饺子 | 我的武汉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23:40 来源: 长江网

讲述者:权顺万(韩国)

职务:东风公司总师级技术顾问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总师级技术顾问权万顺(韩国)。 通讯员顾盛炜 供图

2月11日,中国农历新年除夕。作为一名韩国人,我和妻子也包了饺子,两种口味:一种是韩式口味,一种是中式口味。

我来自韩国,在东风公司工作4年了,从事汽车造型设计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武汉过春节。

我的许多中国同事,响应了“就地过年”倡议,在春节期间没有回老家,留在了武汉过春节。

在我所工作的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还有来自日本、瑞典等国的外籍专家。他们也和我一样,选择了在武汉度过这个春节假期。

2020年8月,我结束了远程工作模式,从韩国回到了武汉,再一次见到了我的中国同事。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回去过韩国。

在韩国,也过春节。往年,我都飞回韩国,和亲人、朋友团聚,但今年我们决定不回去了,就留在武汉,过一个难忘的中国年。

这是我和妻子第一次在武汉过春节。决定在武汉过春节以后,我像我的中国同事一样,采购了许多年货,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做准备。

在武汉过春节,对我来说,是非常不一样的体验,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体验。我和妻子准备了丰富的食物,还包了饺子,两种口味的:韩式饺子、中式饺子。

自从回到武汉后,工作一直比较忙,没有闲暇时间陪伴妻子。春节假期,我要利用这个难得闲暇时间,好好休整休整,好好陪陪妻子,登山、钓鱼、散步,还要好好看看武汉。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顾盛炜 高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