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有轨电车上的“小春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23:4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12日讯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脸……”,2月12日大年初一下午,一场年味十足的“小春晚”在有轨电车车都T1线的备用车上精彩开演。

这是武汉公交经开公司为了让既留汉过年又要在春节期间当班的外地职工特别安排的内容。鄂州籍有轨电车车都T1线乘务员李军梅能歌善舞,随着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她为大家表演了一段新疆舞,灵动的舞姿赢得了满堂喝彩。

钟祥籍27岁的驾驶员夏鸿浩和26岁的乘务员吴贝是一对新婚小夫妻,他们自创动作表演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滑稽幽默,引来一片欢声笑语。

无论是李军梅还是夏鸿浩、吴贝夫妻俩,他们都是主动留汉过年并参与春节期间的营运服务工作。尤其是夏鸿浩和吴贝夫妻俩,今年是新婚第一年,按照习俗应该要回婆家过年,但他们说:“虽然是新婚,家人却都很理解也很支持。春节在工作岗位上度过,能够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让乘客过好年也别有意义。”

在山西当过十几年兵的公司党委书记赵立喜练就了一手包北方饺子的好手艺,“小春晚”刚结束,他就已经将饺子煮熟分装好了。“大年初一吃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要让孩子们吃出喜庆吉祥,平安如意。”赵立喜说道。随州籍公交347路驾驶员艾新凯边吃边说:“虽然今年过年没回老家,但大年初一在单位吃上了热饺子,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 通讯员林莹 鞠青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