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乡村振兴需要基层创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4日09:01 来源: 湖北日报

□ 刘振雄

禁鞭现已不是新闻,但在偏僻农村尤其大山深处,禁放鞭炮,还相当困难。

传统习俗千百年,突然禁止,都觉得年味“少了什么”;同时,城里禁鞭,因为烟尘污染显而易见,而在大山深处,天广地阔,禁鞭“为什么呀”“有必要吗”……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把改变传统习俗与产业提档升级有效结合,就有了利害的权衡和取舍。基层干部与乡亲们促膝算各自切身的“细账”,是个好法子。油菜坪村基层干部不仅如此,还做到了把群众发动起来、参与进来,成为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的主角,应该由衷点赞!

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推进,既需要贴近基层的顶层设计,更需要务实笃行的基层创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